close

DSC00404.JPG 

又是一個慵懶的假日...

坐在電腦前的我...

依然是一副宅男樣...

一杯甘醇的烏龍綠、待在常去的語音聊天室...

好一個專業的噪音產生器...

如果不是聊天室突然維修...

我想我可能又會漫無目的地過了一天吧...

午後三點...

我隨手翻開日前買的攝影書...

斗大的標題"陰天拍攝技巧"似乎附和著窗外微陰的天...

耐不住那股想攝影的衝動...

我拎著新買的SONY NEX-5...

也來不及打理鏡子裡面那頹廢的外型...

趁天色還沒黑...

我飛快地驅車趕往被譽為台中的後花園...

腹地遼闊、又能眺望遠景的都會公園...

都會公園位處大肚山的最高處附近...

因此晚上也有許多情侶到這邊欣賞夜景...

午後公園內充斥著騎單車、及放風箏的遊客...

雖然是隻身一人前往...卻也能感受到...

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青草香...

DSC00486.JPG 

信步走到觀星台...突發奇想...便拿著相機...試圖用各種角度來捕捉觀星台的遼闊...

DSC00391.JPG 

公園內落座的...是一幢幢高大的美人樹...

可惜因為季節不對...看不到美人樹盛開花朵的美景...

儘管如此...我依然被眼前的景色吸引...

 DSC00412.JPG

DSC00415.JPG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那對落坐在角落的情侶...讓整個畫面溫暖起來了...

DSC00418.JPG 

話說...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奇妙...

天空就像萬花筒一般...

一邊是陰沉沉的天...一邊卻又露出了微亮的陽光...

像是上帝隨意揮灑的水彩畫...

DSC00409改.jpg 

DSC00431.JPG 

DSC00384.JPG 

那造型奇特的涼亭...也因為天空的變化多端...

增添了不一樣的風貌...

DSC00406改.jpg 

DSC00437改.jpg 

黃昏時刻...我佇立在涼亭前...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攝...

"多麼漂亮的夕陽阿..."我心想...

為了捕捉它的美...我架起腳架...試著捕捉它最美的一刻...

心中突然感觸了起來...

"朝朝依偎晨曦下,暮暮相守夕陽前..."

DSC00473.JPG 

當然...公園內的湖光水色...可是不能忘記的!

DSC00385.JPG 

為了拍攝公園的夜景...我特地留在裡頭的露天咖啡座用餐...

剛好咖啡座外有駐唱歌手的歌聲和吉他聲陪伴...

遠離喧囂的城市、放下工作的重擔...

我在這兒很滿足地吃了一頓幸福的燭光晚餐...

 

DSC00508.JPG 

遠本還要拍攝遠眺的夜景的...

但都會公園的夜景真的不適合拍攝...

因為前景的樹木及建築物太多...

我繞了一大圈、找了好幾個點...最後還是放棄了...

也許下次...我會拎著相機...

也許是去望高寮、也許是去清水休息站...

但是我希望是兩個人...

夜景麻...情侶太多了...

隻身一人不免有點格格不入...

連心情也會格格不入的...

這一趟都會公園隨手拍...大豐收...^^

-----------------------------------------後記-----------------------------------------

這次的都會公園隨手拍...算是我第二次外出拍攝...

新手上路...免不了犯了一些錯誤...

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出發及拍攝前沒有檢查相機...

以為新相機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

拍攝完才發現...鏡頭有汙點...

造成每張照片左上角都有很大的痕跡...

所以前面那張美麗的湖景就這麼毀了...

當然我事後有用Photoshop修過...

還是要將原圖拿出來...警惕一下自己....

然後....是構圖失敗...

 DSC00442.JPG

原本想拍橋景...因為角度抓得不對...還有忽略了遠景雜亂的樹木...

讓整座橋彰顯不出來...背景也沒辦法營造出美感...

再來是主題的散失...

DSC00501.JPG 

原本是想捕捉駐唱歌手的...

卻為了抓住畫面中的星芒...反而讓主題完全黑掉...真是對不起這位大哥了..XD

最後...是ISO的設定錯誤...

 iso6400.jpg

這是某張照片放到實際大小的截圖...

因為ISO過大(設定成6400)...

雖然縮圖看不出差距...

放到電腦...用實際大小檢視後...

才發現雜訊的影響有多深...

最後...放兩張自己用Photoshop修正過的照片...

 

外星人入侵嗎...= =?

DSC00391改.jpg 

很喜歡的一張...艷陽下的湖光水色...^^

DSC00404晴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