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應該只是隨拍...

因為原本是要去心之芳庭的...

結果因為下大雨只好作罷...

可是...兩個已經燃起攝影魂的人...怎麼可以如此輕言放棄!!!!!

"阿不然...去誠品勤美店拍吧!"我問。

"好啊!"

nEO_IMG_DSC03950.jpg  

nEO_IMG_DSC03965.jpg  

nEO_IMG_DSC03970.jpg  

nEO_IMG_DSC03951.jpg  

nEO_IMG_DSC03973.jpg  

照片中的麻豆是我的高中同學...28歲...未婚...三圍是.............咳咳!!

怎麼搞得好像在發徵友文似的XD

其實這次與其說是攝影...不如說是隨拍...真的是拍得蠻隨興的...哈哈!

剛好她之前入手了一台單眼相機...卻一直不知道怎麼拍攝...

趁這個機會剛好可以一邊練習攝影...一邊分享我的拍攝經驗...給她做參考...

看她拿相機倒是有模有樣的...只是委屈她了...因為男麻豆就是在下我!!!哈哈哈哈...

應該...沒有把我的大肚肚跟雙下巴拍出來吧...XD

大致上跟她解釋了一些...光圈、快門、曝光補償的關係...還有測光、白平衡、對焦...等等...

應該視聽的頭上都是霧吧..倒是我講得蠻起勁的...

被當作專家的感覺...就送A...哈哈哈哈~~~

其實理論上的東西講得再多...都還不如實際拿著相機到處拍...以及多看看別人的作品...

因為藝術...只有用心實際去感受...最直接...

nEO_IMG_DSC03952.jpg  

nEO_IMG_DSC03955.jpg  

這張應該是今天隨拍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

應該看的出來這傢伙是甚麼東西吧...

聽說猜對的麻豆要請他吃盧絲葵!!!(笑)

nEO_IMG_DSC03958.jpg  

nEO_IMG_DSC03957.jpg  

nEO_IMG_DSC03971.jpg  

nEO_IMG_DSC03972.jpg  

在做隨拍練習時...她總是告訴我沒辦法抓到想要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大方向就是...

先確認拍攝的主題...

然後以每個不同的角度去做嘗試...

根據景的不同...有時候必須要做取捨...比方說旁邊有太多突兀的東西...

只拍攝局部...不將整個主題入鏡...也是一個方法...

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多看...看別人拍攝的作品...

很多時候...你會知道一個景、一個主題透過甚麼樣的方式表達...

那是很直接的...腦海中就是會很自然地產生影像...

如果你問我怎麼會這樣...我只能說多看別人的作品...

那些優秀的作品會不知不覺映在你的心中...

久了...你自然而然就會在某個類似的影像中...自然地知道必須要怎麼拍攝...

才能拍出你要的感覺...

---------------------------------------------------------------------

DSC03977.jpg  

這是今天做的...最有意義的事!!!

沒錯...就是存錢筒...而且是除非把存錢筒撬開...不然就開不了的存錢筒!!

從今天起...一天100塊...明年四月日本看櫻花...

有人要跟我一起響應嗎...哈哈哈!

DSC03979.jpg  

今天的100塊...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