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女孩甜美的招呼聲,迴盪在稀疏的咖啡座。
走進門裡的,是一位長相斯文的男孩,穿著一件橫條紋的襯衫、深藍色的牛仔褲,
但是意外的,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男生,莫名讓她印象深刻。
女孩名叫秀華,一張俏麗的瓜子臉、明亮的大眼睛,在昏暗的咖啡廳裡她猶如耀眼的一顆星。
已經一個月了,男孩總在咖啡廳打烊前的半個小時,坐在離女孩最遠的偏僻角落,默默地喝著咖啡。
儘管如此,秀華總是感覺到,男孩眼中傳來的,是無限地關懷與寂寞。
秀華早已習慣這樣的眼神,因為喜歡她的男生多到可以組一支棒球隊。
但是,秀華依然覺得,那雙眼睛多了那一點點的特別。
「這是您點的藍山咖啡!」在男孩還沒落坐,秀華便將已經煮好的咖啡端到男孩習慣的位置。
「妳怎麼知道我想點藍山咖啡?」男孩問。
「你都點了一個月了,本姑娘當然知道!」秀華笑著回道。
「今天是我生日唷!本姑娘請客。」在男孩準備結帳時,女孩阻止男孩掏錢的動作。
「是嗎?生日快樂...可是我身上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送給你...」
「沒關係啦!你只要陪我聊天我就原諒你。」語畢,秀華吐了吐舌頭。
可愛的模樣讓男孩的心多跳了好幾下。
「妳...喜歡聽故事嗎?」男孩問。
「喜歡呀!可是結局要幸福美滿的我才聽唷。」
於是,男孩輕輕地說著,關於他的,幸福但是不美滿的故事...
男孩名叫宛平,長相斯文的他,在大學時代可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總是一身亮麗的打扮,站在舞台的他,是讓一堆少女傾倒的樂團主唱。
但是宛平就像一陣風,從沒停留在那些女孩的身上。
他有一個搖滾夢,他的生命中不應該那麼早就出現愛情。
直到她的出現...
「哇...聽起來好像很浪漫唷!」秀華不自覺地說出口。
「妳錯了...對一個有夢的人而言,愛只能藏心底。」男孩回答道。
宛平的樂團在校園裡的知名度愈來愈高,就連附近的餐館都略有所聞。
終於,一家名叫茶電的音樂酒吧決定聘請宛平的樂團到店裡駐唱。
對宛平來說,無疑是天掉下來的禮物,他興奮地接下這份工作。
老闆的女兒,每天都會到店裡幫忙。
然後,他們理所當然地愛上了。
老闆的女兒總是靜靜地聽宛平唱歌,坐在最偏遠的角落。
因為老闆不讓年輕的女兒那麼早就談戀愛。
更何況,台上賣力表演的學生,是他認為最沒出息的年輕人。
雖然老闆得仰賴他捫的表演讓店裡的氣氛熱鬧些,可老闆不相信玩音樂會出人頭地。
所以...宛平與女孩愛得很辛苦...
儘管如此,他捫還是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女孩脖子上的藍蘋果,是他捫愛的見證。
『You are the apple in my eyes』
那是宛平寫的唯一的一首情歌,為女孩寫的。
當然這個祕密只有他捫兩人知道。
「好巧唷!我也有一顆藍蘋果項鍊耶!」秀華驚訝地說。
「是嗎?」男孩問道,內心顫抖了一下。
「可我這項鍊是爸爸送的,很漂亮吧!有沒有跟那個女孩的一模一樣阿?」
說完,秀華卸下掛在脖子上的藍蘋果。
「是有那麼一點像....」男孩回過頭,輕聲說道。
「不好意思...是不是讓你想起甚麼了?」秀華小心翼翼問著。
「沒事...我只是突然忘了故事講到哪邊而已。」男孩隨口說說,然後繼續說他的故事。
交往的那一年,宛平很幸福,甚至為了女孩,就算要宛平放棄音樂,他都願意。
然後,9月15日,女孩的生日...
宛平跟朋友借一部車子,要帶女孩度過一個難忘的一天。
就在一個山坡轉彎處,半路衝出來的狗嚇壞了宛平。
為了閃避狗兒,宛平急煞車、並和狗兒擦肩而過。
接著...迎面而來的,是比狗兒大好幾倍的小貨車....。
宛平和女孩都被送到加護病房。
車禍的當時,女孩受到了高度驚嚇,受傷的不只是她脆弱的身體,還有她脆弱的心。
她失憶了。
他們住了一個月的病房,老闆在女兒住院期間把酒吧關了,改行開咖啡廳。
他發誓,絕對不再讓第二個宛平拐走他女兒。
宛平多麼想見他最愛的女孩一面,但女孩的爸不肯。
「我的女兒好好一個人,被你害成這樣!!」
「幸好她忘記你了!出院後你給我滾遠一點,聽到沒!」
宛平出院的前一天,費盡心思,終於偷偷潛入女孩的病房。
「你是誰?不要過來...」女孩的反應讓宛平心痛到不能呼吸...
然後,宛平離開了...離開了他最愛的女孩、離開了音樂。
每每拿起麥克風,他就會想起她,往往泣不成聲。
秀華哭了...她摸著微痛的後腦勺,爸爸說那個傷是她走樓梯不小心跌倒的...。
雖然秀華依然憶不起眼前的男孩、依然想不起來那曾經的最愛,
但她的眼淚竟然無法抑制地掉落...
故事說完,宛平靜靜地離開了咖啡座。
他答應過女孩的爸爸,從此不再打擾她。
可今天宛平破例了...
秀華想喊一聲"別走",可是她喊不出口...
後腦勺的痛讓她無法開口。
這一天,9月15日...
稀疏的咖啡廳裡,正放著一首令人心碎的情歌...
I Love You 妳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音樂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